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果获奖要捐给希望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0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黄娟 通讯员 向黎滨

  本报7月16日讯“救命,抢劫啊!”昨晚,家住长沙开福区伍家岭陡岭路长沙电杆厂宿舍的刘玲回家途中遭到抢劫。呼救声引来过路的郑凯和黄建国,追出100米将男子按倒在地,扭送到开福区公安分局伍家岭派出所。今日,2人表示如果获得万元现金奖励将全部捐献给希望工程,目前,见义勇为奖励正在申报中。

  手持麻石深夜抢劫

  昨晚11时许,刘玲独自到附近超市买烟后返回家中,刚走进小区宿舍楼,身后不远处一名跟踪已久的男子在黑暗中悄悄捡起一块麻石,跟着进了楼梯间。以为男子是楼上的住户,刘玲毫无警觉。刚走到四楼楼梯间,男子突然举起麻石猛地砸向她的头部。男子刚准备抢劫财物,刘玲立即大声呼救,男子见行迹暴露,拔腿朝楼下逃跑。正在院子里聊天的郑凯和黄建国听到呼救声立即赶来,“站住,别跑!”看见仓皇逃出楼梯口的男子黄建国大喊一声,拿起衣服,打着赤膊跟随郑凯开始追赶。

  飞身扑倒劫匪

  见情况不妙,男子加快速度径直朝一条巷子跑去,准备翻过蒋家垅附近的铁路桥逃跑。郑凯和黄建国奋力直追,跑了100余米后见距离拉小,黄建国纵身一跃扑倒该男子,用上衣勒住他的脖子。郑凯上前用手抓住逃跑男子的头发,将其牢牢制服。黄建国一边用膝盖顶住逃跑男子的背部,一边将男子的双手反扣用衣服牢牢绑住。在闻讯赶来的社区巡防队员帮助下,该男子被扭送到伍家岭派出所接受审查。

  奖励正在申报中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宋某年仅16岁,因无钱决定实施抢劫。见义勇为的黄建国在长沙某公司担任保安,郑凯则是一名在校大学生,2人是高中同学。“当时没想什么就追上去,一直很痛恨抢劫、扒窃的行为。”郑凯表示,只要遇见抢劫、扒窃的行为,他都会毫不犹豫地出手制止。黄建国则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保安,他已经有过几次抓扒手的经历了,不无骄傲地表示:“我还是有点经验的。”

  今日,犯罪嫌疑人宋某已被刑事拘留。

  目前,见义勇为现金奖励正在申报之中,黄建国、郑凯表示,一旦奖金发下来,将把全部奖励款捐给希望工程。(文中除犯罪嫌疑人外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