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南下广州列车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0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黄煌 通讯员 张中林

  本报7月16日讯受京广线水害影响,今明两天停运的部分列车:7月16日,广州开往武昌2162次停运;广州开往重庆K356次停运,广州开往汉中2270次停运,广州开往宜昌的2174次停运。7月17日,武昌开往广州2161次停运;广州开往岳阳N720次停运,深圳开往岳阳N722次停运。另据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据长沙火车站站长范峥介绍:16、17、18日经过长沙

或由长沙始发南下广州的列车全部停运。

  长沙车站退票万余张

  15日至16日,长沙火车站停开始发列车3对,通过列车32对,折返20列,车站停留列车5列,长沙火车站往南方向各次列车暂时不能运行,近2万名旅客出行受到影响。车站有效措施积极应对,确保数万旅客运输安全。长沙火车站站长范峥介绍,截至到下午6点为止,长沙火车站办理退票10000张左右,退票金额达到100多万元。火车站全部职工都在加班加点工作。目前已经全面停止火车南下广州的票务工作。目前还有8个售票窗口在正常售票。另悉,截至今日上午11点半为止,岳阳车站也退票3300张。

  波音777驰援湖南

  由于铁路运输受阻,直接导致了目前长沙至广州的机票和汽车票供不应求。

  “以前我们每天按正班出发去广州的话,每天大概就是80多人,但今天还只是下午3点,我们就已经超过了1200人了!”长沙汽车南站站长邓志平表示。据邓志平介绍,截至20时已经增至30个广州班次汽车,平均大概每半个小时就有一趟往广州的长途汽车驶出,而在平时,汽车南站每天只有一班上午10:00的汽车开往广州。据了解,由于京珠高速受暴雨影响,目前由汽车南站往广州的汽车已改道由长沙进入永州境内,经由永连一级公路进入广东境内,比原线路绕道远200公里。所用时间也要比原来增加二个半小时到三个小时左右,其票价比平时也有少量上浮。“预计这种状况还将持续2至3天。”邓志平表示。截至到晚上8时,汽车南站发送广州方向旅客1350余人。

  另据了解,近两日南航湖南分公司长沙飞广州的机票也卖得特别的火,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今、明两天南航长沙飞广州的每天6趟常规航班飞机票已经全部销售一空。南航湖南分公司启动紧急运输预案,今日紧急使用空中客车320飞机加飞3班广州,另通过与南航广州总部联系,启用有376座的波音777巨型飞机加飞1班长沙,以疏散客流。据悉:南航今日加班飞机往返共运输旅客1688人。

  7月17日,南航已安排加班2班广州,全日共将在广州航线飞行10班,目前机票所剩无几,南航表示:将以社会效益为重,继续调配运力驰援长沙至广州航线,以缓解湘粤运输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