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污水包围居民区,想疏通大家都不积极下水道堵在“钱”字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21 贵州都市报

  

污水包围居民区,想疏通大家都不积极下水道堵在“钱”字上(图)

  金黔在线讯 从旭东路231号的铁门走进去,扑面而来的是一阵难闻的气味,黑色的污水从墙角处绵延流出,一直流到下水道里,污水里乱七八糟的还散落着垃圾。附近居民说,这样的情形已经持续好几个月了。

  “我们一直在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但是资金问题迟迟不能解决,污水问题很难解决。”旭东社区副主任杨雁无奈地告诉记者。据杨副主任介绍,旭东路231号和筑东商住楼259号一单元原来是某开发公司所建。建房的时候,因为没有想到一楼会成为做饮食的门面,以至下水道太窄,经常出现下水道堵塞现象。刚开始出现堵塞情况时,主要由公司物管出面,与社区联系来疏通下水道。后来因房开公司破产,物管也就被撤销。从那以后,下水管道堵得更厉害,到今年五月,下水道已无法疏通。

  旭东社区已联系云岩区市政来重新改造下水道,经估算,至少需要4500元左右才能完成整个改造过程。社区多次出面,组织住户开会。希望通过住户集资来改造下水道以解决问题。但除几名常住居民以外,其他住户大多只是租房户。目前,社区才集资到2000多元左右。

  在记者的陪同下,杨副主任敲开了一户住户的门,得知是来收集资费的时候,该住户表示,他只是在这里租房子的,具体要找房东商量。问及房东下落时,该住户拨打房东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杨副主任说,在集资过程中,相当部分住户都是以租房的名义来拒绝交费。作者:柴睿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