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正读高一 能否市内转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27 新文化报

  1.长春市民于先生问:孩子就读高中二年级,三月份病假休学,现在学习成绩跟不上,开学之后重新就读高二是否可以?

  长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工作人员答复:休学时间是以年为单位计算的,休学时间必须满一年或者几年才可以继续上学,政策规定不允许中途重读的情况发生。

  2.长春市民李先生问:孩子在长春读高中一年级,想给孩子办市内转学,询问是否可以。

  长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工作人员答复:这种情况是不允许转学的,只有在异地之间转学才可以,比如父母调转工作,户口跟随父母进行异地调动,才可以转学。

  3.长春市民王女士问:我原来在长春某单位办理的社保,现在调转到外地工作,应该怎样办理调转手续。

  长春市

社会保险公司
养老保险
转移窗口:只要办理人带着所要调转单位社保接收函和
劳动合同
,以及转出单位的减少表到社保公司二楼转移窗口办理手续即可。

  4.长春市民史女士问:我母亲开了一个食杂店,电费完全按照商用收取,其实母亲也在这住,不知道这电费应该怎么收取。

  长春市供电公司客户服务部:家住长春市朝阳区、绿园区、二道区、南关区、宽城区的住户,如果是由抄表员直接上门抄表,居民到银行直接缴费的情况,居民可申请电力部门到家里进行分表考察,如果具备条件,食杂店和家里用电可以分表处理。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本报记者 金秋枫 马玉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