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调环境招商服务招商  呼市园区招揽专业高效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34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记者翁浩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强调“环境招商、服务招商”意识,以环境优化经济结构和产业布局,科学规划开发区、工业园区的产业布局,走专业化、特色化的园区发展路子,提高产业集聚程度,降低产业发展成本,构筑承接产业与资本转移平台,打造高效产业发展基地。

  呼和浩特园区注重提高专业化发展水平,在明确主导产业的基础上,引导产业有序集中,形成优势互补、特色发展的良性竞争格局。如意、金川开发区要进一步拓展空间,培育以电子信息、机械制造、新材料、生物制药为重点的高新技术产业;托电工业园区要重点打造以生物制药、化工、冶金为主的能源依托型工业基地,建成自治区一流的工业园区和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盛乐园区要集中发展绿色农畜产品加工和食品工业;金桥开发区要依托炼油厂、化肥厂,重点发展石化工业。

  呼市政府还强调,全市园区要打破行政区划界限,完善利益分配机制,统筹推进地域相连、主导产业相近园区的建设,促进园区联合发展,努力形成规模大、专业化水平高、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