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博客用户明年有望近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随着网民数量的增长以及博客的进一步普及,明年中国博客用户的数量有可能接近一亿。

  近日,赛迪顾问发布的《中国博客(BLOG)商业模式及投资前景研究报告》称,中国博客市场的成熟阶段即将到来。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目前中国博客用户市场增长率保持在200%以上,2006年中国博客用户将达6000万,16至39岁年龄段的博客用户占70%以上,48%的博客用户具有大学学历,52%的博客用户分布在北京、上海和广东三个地区。

  庞大的用户群为博客盈利提供了各种可能性。随着博客用户群从社会精英向社会大众延伸,服务商的发展战略重点也开始向抢占优质用户资源、挖掘现有用户潜在需求转移,盈利成为各个博客托管服务商考虑的重点。

  赛迪顾问认为,未来影响博客市场持续发展的因素包括:培育成熟的盈利模式,充分挖掘现有用户的需求,完善已有的商业模式,加大和其他互联网应用的协作,重视互联网业务和无线业务的结合等。一旦这些问题全部或者部分得到解决,博客的盈利前景触手可及,服务商和用户从中盈利的目的也将迅速实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