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车频繁降价拖累旧车销售 二手车交易价格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1:25 青岛新闻网

  “不光是来看车买车的少了,就连来卖车的都一下子没了影儿。这真是进了淡季了。”昨日,岛城一位二手车商对记者这样表示。据了解,由于新车频繁降价对二手车形成价格上的打压,再加上油价如“坐飞机”般地飞速上涨,岛城二手车市场从6月份开始进入了最困难的淡季。近日来,二手车的成交价格更是下降一至两成,出现了2000-10000元的大幅价格跳水。

  新车频频降价

  记者昨日在青岛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发现,或许是天气炎热的原因,市场上看车的人三三两两,人流大不如前。据业内人士透露,6月份的二手车成交量仅达到5月份的8成左右,预计7月份的销售情况也不乐观。据分析,近期新车频繁降价是造成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

  自6月下旬以来,10多款新车降价,其中主流车型中的福美来、凯越、伊兰特平均降价达到1万元以上,富康、爱丽舍系列也推出1万元的大幅让利,飞度、雨燕、乐骋、骐达等也有数千元的“优惠”,甚至连新面世的赛拉图、雅绅特也加入了降价阵营,雅绅特最高让利高达8000元。受其拖累,二手车价格持续走低。

  二手车受拖累

  从事二手车业务多年的业内人士王健给记者举了个例子,“前几天有个客户送来一辆雅阁车,2004年花24万元左右买的,办完手续共花27万多,现在要卖,按8折折旧的话,价格接近22万元。但是现在雅阁新车降价后也仅售22万元左右,虽然还要交各种税费,但相比之下,买车人更愿意买辆新车。”

  据了解,一辆1998年桑塔纳2000,在5月份还能卖到6万元左右,但现在的报价才5万多元;2001年的富康车,在4月份还卖过4.3万元,现在4万元以上就少人问津。

  低价车才好销

  在冷淡的车市里,3万元以内的低价车逆市上扬,“独秀一枝”,成为近期二手车市里的唯一亮点。

  据了解,在6月份的成交量中,低价车占据了30%左右的高份额。据王健介绍,3万元以内的车并未受到二手车市降价潮的影响,价格反而一直比较坚挺。王健说:“像吉利、夏利、奥拓等都比较好销,另外不超过一万五千元的微面也比较好成交。”

  王健解释说,市民购买二手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价格便宜。由于其他档次的车型,新车降价幅度太大,导致二手车与新车价格拉不开,因此造成客户犹豫不绝,而3万元以内的低价车,在价格上与新车有较大悬殊,因此,容易对购车者产生吸引力。记者仇瑰丽

  ■相关新闻

  “油老虎”逼出“大头”车

  老板开着夏利卖奥迪

  昨日,一家汽车修理厂的负责人张先生开着一辆小夏利到二手车市场来咨询,“我要把我那辆奥迪车挂出来卖了,不知道能卖个什么价?”提起自己的奥迪车,张先生坦言,两年前买纯属是“要面子”,现在再不卖,可就是“冤大头”了,“车是好车,但是在城市里也跑不起来,百公里油耗在14升左右,夏天开空调要16个,我买车的时候油价还是3块来钱,现在都5块了,一个月光油钱就得800多块钱,比以前多掏300块钱呐。”

  张先生表示,要卖车一是觉得油价还得不断上涨,自己的养车负担会越来越重;二是汽修厂的小本生意不如两三年前挣钱多了,“现在要开源节流办厂子了,不能为了面子乱花钱。”

  据了解,近来“油老虎”逼出不少类似的卖车族,要出手的大多是大排量高油耗车型,而且多是私家车。像一辆2002年买的别克新世纪,新车当时价格是33万多元,办完手续37万,现在卖12万元都难成交。瑰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