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兴起“保姆式家教” 工作轻松喜欢一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1:25 青岛新闻网

  

大学生兴起“保姆式家教”工作轻松喜欢一试
小夏希望能找到一份“保姆式家教”。大学生兴起“保姆式家教”家长:孩子放假没人管大学生:工作轻松喜欢一试

  昨日,青岛大学医学护理系的小夏又拿上“家教”的纸牌,来到书城门口,寻找一份家教。运气似乎不错,不一会儿,就有一名家长前来询问:会不会做饭?可不可以既当老师又当保姆?

  寻找“保姆式家教”

  近日,大中小学陆续放假,暑期家教市场又活跃起来。记者昨日在青岛大学校园内看到,宣传栏上贴着不少“诚聘家教”的小广告,有不少要求“会做饭、有耐心”的。

  记者拨通了小广告上一个电话,接电话的王女士说,孩子上三年级了,由于自己和她爸爸平常上班都挺忙,孩子放假没人看管了,于是想请个家教老师到家里来陪她学习,顺便照顾一下她的生活,中午能简单做个饭什么的,并且最好是女大学生,性格要开朗一些,还要与女儿投缘。

  多数大学生能接受

  昨日下午,记者在书城附近看到,二十多名大学生举着“家教”的牌子,在过道旁排成两队,耐心等待寻找家教的人。

  家是曲阜的小夏告诉记者,今天有个家长来问“保姆式家教”的事,自己觉得挺喜欢的,正好利用暑假锻炼一下,不过要等对方的信。现场几名大学生表示,这种家教挺受欢迎的,因为一是可以锻炼自己,二是报酬对他们来说挺客观。

  一天家教挣了80元

  青岛大学医学护理系的宋艳同学说,自己曾做过一个“保姆式家教”,就是每个双休日去,一呆就是一天,给一个六七岁的小孩当“保姆老师”,一边哄着他,一边教他些唐诗什么的,每天80元,这对她来说挺有“成就感”的。

  青岛大学国贸系应届毕业生刘艳华说,自己在去年寒假也做过“保姆式家教”,在学生家里吃住,由于是熟人,20天就要了600元。

  做家教也要注意维权

  一名家教中介人士说,忙碌的现代生活造就了幼儿保姆的较大需求。大学生看重家教工作轻松、收入稳定,还可以偷闲做做自己的事;而把小孩交给“大学生保姆”,家长也比较放心。不过,在担任家教过程中难免会产生磨擦,法律界人士提醒,大学生和家长达成的协议不应只是口头约定,一旦发生纠纷还是要有书面协议以利于维权。记者巩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