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跳楼”走上致富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1:29 红网-三湘都市报

  19岁的河南舞阳县青年李强因被一女孩欺骗跳楼被救后,竟一发不可收拾,走上“跳楼致富路”。两月来,他先后在南京、合肥、武汉等地“跳楼”6次,骗得救助款3000余元。7月6日,当他第7次在咸宁“跳楼”获救后,被咸宁警方以涉嫌诈骗为由刑事拘留。

  第七次跳楼被警方识破

  7月6日上午,李强来到湖北咸宁市咸安区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八楼,作出了一副即将跳楼的模样,引来了大楼里的病人和医生们的惊呼。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赶来,在各种应急准备工作就绪后,咸安公安分局副局长邹纬国扮作副院长与李强开始谈判。近4个小时后,李强准备伸手接邹副局长递上的1700元钱时,他的手被紧紧拽住,随后被带回公安局处理。

  当天下午,李强向警方供认,自今年5月开始,他先后在南京、合肥、武汉、孝感、黄石、天门等地“跳楼”六次,骗钱3000余元。

  第一次跳楼为一个女孩

  在咸安公安分局看守所,李强讲起了自己的跳楼经历。他说自己14岁时跟着叔叔到武汉打工,两年后又随朋友前往南京打工。三年下来,积攒了近万元钱。在南京时,他认识了一个当地女孩,有一天那女孩以家中有急事一口气借走了他8000元钱,从此人去音无。得知自己受骗后,李强颇为懊悔,接下来,他因为工作出错被辞退。

  钱被骗,工作也丢了。一时冲动的李强爬上了南京市人民医院的住院大楼楼顶,准备跳楼一死了之,结果他被人救下,并得到了院方资助的200元路费。

  连跳三次后找到“致富路”

  离开南京后,李强只身一人来到安徽合肥。半个月过去,工作仍无着落。想起8000元被人骗走,自己仍飘无定所,失去生活信心的李强再次跑到合肥市人民医院准备跳楼了结此生。和在南京不一样的是,在合肥被救后,当地警方以扰乱社会秩序为由,将其行政拘留10天。

  从合肥出来,李强拿着警方给的200元钱来到了武汉。同样,找不到工作的李强心烦意乱中又想到跳楼,他攀上武汉一家大医院住院部大楼上准备跳楼时被民警救下,并资助了他200元。

  南京、合肥、武汉三次跳楼,李强都得到了200元资助,比起打工赚钱更容易。李强说,他感觉自己走上了“跳楼致富”之路。

  6月27日,李强跑到黄石市中心医院欲跳楼,被人劝下后得到了院方的1200元资助,然后离开。一周后,李强爬上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12楼欲跳楼,获救后得到院方的1700元资助。

  李强说,他没有想到过自己会在咸宁“失手”,“如果这次得手,我可能还会跳下去。”《武汉晨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