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区旅游如何防洪避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1:29 红网-三湘都市报

  遇到暴雨时,游客应立即停止旅游,尽快下山,下山时要尽量避开山体容易滑落的地区,千万不要在沟道内避雨,以免遭山洪或泥石流的袭击。

  一旦因山洪暴发困在山中,要选一高处平地或山洞等离行洪道远的地方休息等待救援;无通讯工具的,可寻找一些树枝和其他可燃物点燃,使火堆升起大量浓烟,以引起搜救人的注意。

  自驾车旅游遇到暴雨后,在雨中和雨后一段时间内,车辆应躲在安全的地方,停止行驶;确有急事需要行车,车辆尽量在道路的外侧行驶,遇有山石塌落到路上,不要贸然通过,更不要在情况不明时自行清理路障,以避免后续的山石滑落造成伤害。

  行人或车辆在汛期过漫水桥,当桥面漫水时一定要观察水深和流速。一般情况下,水深在20厘米、流速在每秒2米时,行人禁止通行;水深在30厘米、流速在每秒3米时,小型机动车禁止通行;水深在50厘米、流速在每秒3米时,大型机动车禁止通行;洪水在上涨期间,禁止一切行人和车辆通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