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乐眉:帮助女台胞融入北京社会的台湾女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1:35 中国新闻网

  

徐乐眉:帮助女台胞融入北京社会的台湾女人(图)

  “百合姊妹会”的创始人徐乐眉。她成立的“姐妹会”全部由旅居北京的台籍女性组成,以社会慈善公益为目标,协助在京女台胞认识和融入当地社会。(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7月17日电 由艺人徐乐眉组织的“百合姊妹会”日前在北京成立,这个全部由旅居北京的台湾籍女性组成的社团,将以社会慈善公益为目标,协助在北京的台湾女性更积极地认识和融入当地社会。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徐乐眉表示,去年她自中央戏剧学院毕业拿到硕士学位后,就考虑要回台或留在北京,后来因缘际会在北京开了养生馆,常在客人和朋友间穿梭,逐渐融入北京社会。

  徐乐眉表示,在北京的台湾社团组织中都是以男性为主,大部分与政治有关,不适合喜欢文学、艺术、生活的女性。她周遭的朋友们都认为,她有养生馆这样的平台,可以为北京的女性台胞做点事,于是兴起组织“百合姊妹会”的念头。

  徐乐眉说,“百合姊妹会”的创会宗旨一是联谊,发展社会资源、信息交流;第二是提升会员专业素养,增进文学艺术修养;三是联结会员社会资源,及会员力量,从事社会慈善公益。拒绝政治、宗教、传销、保险,凡是20至60岁的台湾女性都可参加。"姊妹会"不用交会费,视聚会的性质平均分摊费用。

  徐乐眉表示,“百合姊妹会”现在约有25名会员,随着聚会次数的增加,人数将会愈来愈多。 社团未来固定的形式将是文艺沙龙、演讲、郊游或书法比赛等。主要借重各会员的专长举行不同的沙龙。另外,还会就北京台胞自身需求,设立幼儿辅导讲座及学童就学讲座等,还会规划时间去孤儿院、养老院。

  据报道,“百合姊妹会”成立的宗旨则是为了进一步了解大陆社会,改善台湾人和大陆民众的关系,以减少距离。“姊妹会” 也还将协助一些刚定居北京的女台胞,认识北京、熟悉北京,协助处理她们生活适应上遇到的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