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骗子操流利英语扮可怜骗中外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1:4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 通讯员 李太善 欧宇明 王璟) 前天晚上,白云机场安检人员在机场出发大厅两次抓获冒充学生,以丢钱手法骗取旅客钱财的两名年轻女子。据安检部门介绍,今年以来,他们已多次抓获以类似手法行骗的女子(不同面孔,不同人)。不过,冒充学生身份,操流利英语行骗,却是暑期出现的新动向。

  前天晚上6时许,机场安检监控中心人员在对机场出发大厅进行监控时,发现两名年

约二十岁,无任何随身行李的年轻女子在大厅游逛,并不时主动与一些旅客搭讪,形迹十分可疑,于是对其实行跟踪监视。此时,两女子又找到两名准备前往安检的中年男旅客,不断地诉说着一些事情。男旅客听后,从口袋中掏出两张钞票塞到女子手中。监控人员见状立即通知在大厅巡逻的安检护卫队员上前盘查。

  原来两女子自称学生,以丢钱为名,欲向两名旅客索取钱财资助。护卫队员检查两人的学生证,发现其证件早已过了有效期,而且两人诉说的有关情况也前后矛盾,漏洞百出。护卫队员于是欲将两女带往派出所调查,可两名男旅客却怕麻烦,不肯前往作证,并以赶飞机为由,匆匆离去。护卫队员只好将女子放走。

  十几分钟后,两女子又在国际航班值机柜台附近,物色到两名印度籍男旅客,欲以同样手法骗取钱财(其中一女子能说流利的英语),正当印度旅客掏钱塞入女子手中时,护卫队员根据监控中心的通知,再次将两女子抓获,并在印度旅客配合下,将两女移交机场派出所审查。

  据机场安检部门介绍,此前,该部门监控中心已通过监控录像在机场候机楼出发大厅抓获多名以“没钱坐车”、“没钱吃饭”、“回不了家”为名欲骗取旅客钱财的成年女子。为此,安检部门提醒旅客,碰到这种情况,切勿轻信有关谎言,如有旅客真的出现财物或其他物品丢失的情况,可让其向机场有关部门求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