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长忧心!少儿图书良莠不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1:4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刚放假,孩子买回来一大堆书籍,但夏先生听到孩子背诵的成语不对,一检查,发现孩子买的书籍中隐藏着不少错误。昨天,记者连续接到多位家长反映,说暑期火爆的少儿书市上,少儿作品良莠不齐,让人担心。

  刚放暑假,夏先生的孩子从书店买回来一大堆少儿书籍。过了几天,他发现孩子的一本《小学生常用词语成语正楷字帖》中,有些成语明显有误,比如“食不果腹”的成语接

龙,下句竟然是“腹心之患”。夏先生查来查去,他找到的只有“心腹之患”,并没有“腹心之患”这个成语。夏先生接着找下去,发现这套四本的字帖中,还有多处类似差错。

  昨天上午,记者在江东一家较大的书城内,随手翻阅一本《看图走天下》的少儿地理类书籍时,发现这本书的出版日期是今年的,但欧洲的原南斯拉夫,尽管几年前早已独立成了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等国,而该书却仍然按照原南斯拉夫的情况在作介绍。

  采访中,书店工作人员均表示,书籍的质量情况他们也不知情,但按有关规定,若买的书籍没用过或损坏的话,对有错误的书籍,家长可以来他们这儿进行退换的。(记者景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