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德堡号今抵广州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1:4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王丽凤 实习生 甘剑鹰 通讯员 穗宣) 比原计划提前3天抵穗的哥德堡号,在桂山锚地休整后,将于今日上午6时出发,中午12时到达南沙港区集装箱码头办理入港通关手续,标志着哥德堡号上的相关货物及展品和船员们所带物品正式接受中国海关监管,也标志着广州市民可以开始与哥德堡号进行亲密接触。

  记者从广州港务局了解到,此次哥德堡号进入广州将分别在广州港区的南沙港区集

装箱码头、南沙港区南沙客运站码头、新沙港区集装箱码头、黄埔港区黄埔客运站码头、内港港区内四码头、内港港区洲头咀码头等6个码头停泊。途中,哥德堡号将会拆、装桅杆,以便顺利过桥。

  据了解,19日哥德堡号船员将在黄埔港区黄埔客运站码头拆卸桅杆,以便顺利通航。整个拆装桅杆均需3个小时时间。20日在内港港区内四码头,哥德堡号也会精心梳洗打扮,以最美丽的容貌接受广州市民的欢迎。船员将再次升起桅杆,展示哥德堡号的飒爽英姿,方便广州市民拍摄。

  广州港务局副局长杨练军表示,由于哥德堡号是仿古木帆船,每次靠岸的时候都很容易和钢筋混泥土的码头发生碰撞。在南非的维多利亚港停岸的时候,哥德堡号就与码头发生严重的碰撞,虽然事后哥德堡号做了及时维修,没有影响其航行,但为了保护好哥德堡号,广州港码头都统一装上了直径1米的中空圆柱形橡胶软垫,减少哥德堡号受伤的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