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指责伊朗插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1:42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军方高级官员15日称,初步调查结果表明,14日晚遭黎真主党武装袭击的以色列军舰是被一枚伊朗制造的C802型导弹击中的,而且伊朗士兵帮助发射了导弹。

  以军官员透露,遭到袭击的战舰是一艘“萨尔-5”型导弹艇。由于战区上空有大批以军战机活动,以军战舰并没有启动防御来袭导弹或者飞机的自动拦截系统。事后,以军将领对此失误深感懊悔。

  以色列一名安全官员表示,在真主党发射到海法的火箭中,至少有四枚载有伊朗制造的导弹。这是以色列第一次遭到这种导弹的打击。以色列北方司令部少将亚当说,伊朗军队正在帮助真主党向以色列发射伊朗制造的火箭。他说,以色列士兵发现了伊朗军队的踪影。但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对此矢口否认。

  以色列人开始怀念沙龙

  据新华社电 当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和黎巴嫩的冲突愈演愈烈的时候,美联社和其他一些媒体都认为,以色列的目的已不在于要求两名遭真主党俘获的以军士兵获释,而是要“改变游戏规则”。但现任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不是沙龙,他能够通过战争来建立与其前任一样的领导力吗?一些已经习惯没有沙龙的以色列人开始感到不安。

  和没有漫长军旅历程的奥尔默特不同,他的两个前任沙龙和巴拉克都是军方强人。自从1月4日中风入院接受手术后,沙龙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现在住在特拉维夫郊区的诊所中。

  “当然,以色列人现在感到了没有他的不同,”沙龙的好友乌里·达恩说,“他们现在意识到失去了一名伟大的领导人是一个历史性的损失”。

  以色列住房和建设部长梅厄·谢特里特也说,他现在想念沙龙和他的战争经验。而在以色列《新消息报》的专栏中,一名作者问得更直接:“沙龙在哪?”

  也许许多以色列人想念的是沙龙在战场上骁勇善战,但是如果沙龙现在还是以色列总理,他果真会选择战争吗?沙龙的老朋友鲁文·阿德勒说,他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他只知道,沙龙的领导能力会让他下达正确命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