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午定下旅洽会“宴期”:十一月一日至二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1:4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北京上午10时电今天上午,2006中国旅游投资洽谈会吹响了旅游投资“选商”的号角。逐渐富裕起来的人们在投资工厂、农庄、房地产、交通设施、股票之后,今后五至十年,他们会把投资目光瞄准哪里?投资景区、饭店、旅行社等被誉为“朝阳产业”的旅游业,无疑成了资本竞逐的新“奶酪”———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的2006中国旅游投资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人士这样表示。

  由国家旅游局和宁波市政府主办的2006中国旅游投资洽谈会将于11月1日至2日在宁波举办,口号是:为美丽寻找资本,为智慧创造财富。这是继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之后,强势打造的又一国家级旅游会展品牌,也是中国旅游投资领域惟一的展会。作为国内旅游投资领域内惟一的国家级展会,旅洽会上将汇聚庞大的信息流、资金流,成为资源、资本、资讯、智慧对接的平台。去年11月1日至3日,宁波成功破题首届中国旅游投资洽谈会。

  本届旅洽会将分为展览洽谈、推介签约、专项活动、信息发布、综合人文五个板块,从深度开发旅游产品出发,把旅游地产、旅游人才等内容引入展会,并分批发布《中国旅游投资商名录》。同时,还将评选中国旅游2006年度十大旅游投资商,在旅洽会期间进行公布。此外,还将举行中国旅游投资高层论坛,发布权威政策信息,开展热点话题交流。

  据记者了解,展馆拟分国家旅游局序厅和六大主题馆。投资洽谈馆为投资商形象展示以及项目商与投资商对接洽谈区域;项目馆以省、直辖市、自治区或地(市)为单位的项目展区;智慧馆为旅游规划策划单位、大专院校旅游研究机构、酒店管理集团、高层次旅游规划开发管理人才等展区;综合馆为旅游地产、境内外行业协会、相关机构、旅游车船等综合展示区域;旅游地产馆———旅游地产综合展示区域;度假区馆以各类开发度假区为主的展示区域。

  “旺盛的旅游需求为我国旅游业投资带来了广阔的空间和发展机遇,资金已经不再是制约旅游业发展的瓶颈。”今天上午,国家旅游局财务与规划司司长吴文学称,近5年来,中国旅游投资总量的年均增幅为12.2%,若保持这一速度,到2010年,中国旅游业投资总量将累计达到1.9万亿元,未来5年将又是一轮新的投资高潮。值得关注的是,近3年来,浙江民营企业对旅游业的投入金额已超过200亿元,宁波市超过100亿元。

  (记者陈旭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