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行道活似大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2:16 新闻晚报
□晚报 何易 杨嘉译 摄影高晓天

  黄浦区南仓街上的夜排档给周围居民带来了无尽的烦恼:成堆的垃圾引来无数蚊蝇和老鼠,酒足饭饱的客人随处便溺甚至寻衅打架。最头痛的是,夜排档烟雾弥漫,不断飘向楼上的一些居民家中。

  人行道被占

  接到居民的反映后,记者凌晨1点赶到南仓街现场,发现这里果然十分热闹。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马路两旁的那四五家夜排档就是了,每到晚上10点多,几十张桌子就紧靠着南仓街的两旁排开,延伸50多米,如果碰上周末,桌子还会向后延伸,最壮观时占据了整个儿人行道。

  人行道本来就非常窄,可如今街道两旁不仅通道被占,连地面也是油腻腻的一片,并且不断地冒着烟尘,再加上油锅一起,街道两旁烟雾不止,使人行道失去了它该有的面貌,完全像一个大厨房。

  南仓街是一旧式居民区,每幢小楼里都住着六七户人家。由于是旧房子,隔音、防烟效果非常不好。

  每到晚上这里食客一多,夜排档也就开始热闹起来,吆喝声、聊天声、拼酒声、吵闹声和油烟一个劲地往居民楼里钻,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正常的生活。

  夜排档引发了周围住户的一片怨声。南仓街的一些居民,天热不敢开窗,一直开着空调又担心老电线承受不了负荷会烧坏电路,实在是苦不堪言。

  居民怨气大

  一说起夜排档,居民张女士就十分激动:“脏死了,臭死了。龙虾壳倒得巷子里随处都是,也不收拾。附近没有公厕,吃饱老酒的人就跑到大门边上随地大小便,想想就恶心。”

  同住一个楼里的王先生对夜排档也相当不满:“这夜排档害得我们窗户都不敢开大,否则苍蝇、蚊子、烟尘和吵架声,一古脑儿全进来了,都开了这么久也没人来管管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