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穿堂风吹门反锁 消防战士给市民开门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2: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孙娜

  本报讯天气炎热,许多市民都喜欢开着门窗通风,结果居民开着门去楼道扔垃圾时,穿堂风将门吹得反锁上。被锁在外面的居民只好向消防部门求救。最近一段时间,哈市消防部门平均每天为五六户居民开门。

  15日15时许,哈市道里区警校胡同里一位住在二楼的老太太出门倒垃圾时,穿堂风突然将门吹得反锁上。想到家中煤气灶正炖着菜,老太太十分着急,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哈市道里消防中队战士赶到现场,在原地竖起二节梯爬进位于二楼的老太家中,将门打开。

  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入夏以来,他们平均每天接到请求开门的报警约有五六起。有的是因为居民独自在家,去楼道扔垃圾时不慎将门反锁上。有的是因为开门后,楼道里的风和卧室的风产生对流,将门吹得反锁上。消防部门提醒市民,请尽量随身携带钥匙,以免给市民生活带来麻烦。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