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防安全隐患重重 居民区旧家电市场“三不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2: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何兴丽

  13日,哈市道里区迎宾小区一些居民向记者反映,小区内自发形成一个旧家电市场,严重扰乱了居民生活。记者前往暗访后发现,居民反映的旧家电不仅占据小区路面,而且该市场货源不明、进出口的安全防火通道均被堵塞,居民安全很难得到保证。

  13日早,记者接到迎宾小区居民金先生的电话:“我们小区里居然自发形成了一个旧家电市场,每天熙熙攘攘、人流不息,太扰民了!”据金先生介绍,从1998年小区初建就开始有人在这里进行旧家电交易。如今,这个家电市场堆积摆放在外的旧家电占据了小区的路面和人行通道,让小区环境变得破烂不堪。

  13日9时许,记者来到迎宾小区。一位老大爷手指小区位于职工街的侧门,“瞧,那有个旧家电市场,大着呢,就是乱了点。”记者发现小区内职工街方向的一排平房全都写着“卖家电”、“维修家电”字样,平房外大部分路面堆放的都是冰柜、冰箱等旧家电,中间仅留下一条窄道供路人通行。走过平房拐进居民楼,记者看到两栋居民楼的一楼也全都变成了买卖旧家电的“商店”,不仅楼里面摆满了家电,楼外面的通道上也全是破旧的冰柜、彩电、洗衣机等物品。

  记者沿途走过时,摊主纷纷招呼:“看看吧,屋里还有。”记者走进居民楼一楼写着“家电”字样的一户住家,老板娘告诉记者,这里的旧家电都是从各地收上来的,没有具体供货的地方。记者看到,小区内一侧安全防火通道的铁栅栏大门已被锁上,仅留下侧面一个小门供行人通过;另一侧的安全防火通道已被市场散乱堆放的物品堵塞。

  记者来到城乡路派出所,该所李所长表示,这个旧家电市场已存在很长时间了。针对该市场防火通道堵塞、货源不明的情况,他认为确实属于安全隐患。他说这个旧家电市场目前可能归城乡路街道办事处管理。在城乡路街道办事处,这里的城管办宋主任告诉记者,旧家电市场并不归街道办事处管理。

  10时许,记者走进迎宾小区物业管理站侯站长的办公室。据侯站长介绍,旧家电市场从小区一建立就自然发展形成,因为扰乱居民生活经常遭到投诉。对此,物业管理站曾经对占据路面、乱摆乱放的旧家电进行过清理,可是却无法解决问题。他说由于市场的经营者大部分是外地人,使用的平房都是从物业管理站租赁的,而居民楼一楼住房则是向小区居民租赁使用的,物业管理站对这些经营者没有约束力。目前,工商部门也没有介入此市场的管理,所以这个旧家电市场属于“三不管”地带。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