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省委书记王云坤:吉林农业产业化的前途无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3: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7月17日电17日上午,在“首届中国网络媒体吉林行”启动仪式上,吉林省委书记王云坤发表讲话指出,吉林农业发展任重道远,吉林农业产业化的前途无量。

  王云坤表示,吉林是一个农业资源大省,并正在迈向农业强省,靠的就是农业科技化、产业化。

  王云坤指出,用工业化思维指导农业,可以有力推动农业的发展,并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与生产积极性。在推广现代农业、增加粮食产量的同时,加强农副产品加工业的发展,可以大幅增加农业品的附加值,提高农民收入的同时,为农民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王云坤介绍说,去年吉林农产品加工业实现销售收入1002.9亿元,比上年增长49.5%,已成为吉林省的支柱产业。

  王云坤称,吉林的农业产业化前途无量,大有文章可作。一方面,工业可以反哺农业,使农产品可有固定的销售市场、稳中有升的价格;农业产业化的企业加强对农民的培训,为农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城市可以支持农村发展,包括对口支援、城市部分产业向农村转移等。

  在谈到“新农村建设”问题时,王云坤将吉林正在落实的指导思想归纳为四点,即,发展生产,提高农民收入;工农结合,以工促农;城乡联动;试点先行,点面结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