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指旧金山警局华裔女局长方宇文权力受"侵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3:43 中国新闻网

  

调查指旧金山警局华裔女局长方宇文权力受"侵削"

  资料图片:美国旧金山市华裔警察局长方宇文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7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旧金山市大学近日将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旧金山市警局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华裔局长方宇文的权力受到侵削。

  这份报告由旧金山市多个与司法制度有关联和经验的人士组成的调查小组完成,小组成员包括高等法院法官郭丽莲、前市长、前警局局长佐敦(Frank Jordan)等。

  调查小组的组长是旧金山市大学刑事司法学主任利贝拉(Tony Ribera),他曾于2003年与纽森竞争旧金山市市长,也曾经任职旧金山市警局局长。他指出,调查结果发现,旧金山市警局目前面对的最大问题是局长方宇文权力受到侵削。他认为,任何一个警局的纪律问题,均应该是局长的责任﹕“(警局)局长应该拥有与职位相等的权力。”

  他又说﹕“旧金山市警局内的纪律问题是当位者权力界限模糊不清直接导致,备受争议的警察委员会也未有按照宪法规定,向公民投诉科作出清晰指引。”

  不过,利贝拉拒绝进一步透露报告中的内容,以及申述为何指方宇文的局长权力模糊不清及被侵削。只表示报告于下星期发表后就会进一步作出阐释。小组委员之一的法官郭丽莲,也没有回复星岛日报的查询电话。

  曾于前市长佐敦当政时期出任了4年警察委员的李兆祥表示,在他当委员时,公民投诉科仍归警察委员会管,但后来公民投诉科已经独立出来,接到什么投诉都可以自行处理。

  此外,他也不认为方宇文的领导能力有问题,他说,局长有权暂停警员的职务,但是,到底如何处置犯事的警员,仍是警察委员会的工作。

  局长方宇文于2004年上任以来,旧金山市的凶杀罪案数字高企和连番闹出警员种族笑话丑闻,已令外界质疑方宇文的领导能力。但是,市长纽森却力挺方宇文,认为警察内部改革需时。(记者周松亚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