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3:50 北京晚报

  

进藏

  

进藏

  随着雪山脚下嘹亮的汽笛响起,西藏这个曾经远在天边的地理名词随着铁轨的延伸真正拉近了与内地的距离。人们怀着对圣城拉萨的敬仰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他们或用精神

、或用好奇、或用体力、或用智慧,走在雪域高原,为梦想挑战自己、实现自我。

  本报记者张宏江刘航摄影报道J123B149

  1天路苦旅——磕长头进藏

  花费:零花费,朝圣者在朝圣路上耗费巨大的体力,风餐露宿。当地有一种不成文的规定,路人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

  耗时:数月甚至一二年。

  评价:感天动地的精神力量,是净化心灵、强身健体的最佳方式。真正的与祖国大好河山的零距离接触。

  2高原神鹰——飞机进藏

  花费:北京至拉萨直飞票价2500元(经济舱)。

  耗时:飞行途中要在成都经停,从首都机场出发至拉萨落地约需5小时。

  评价:乘飞机进藏赶上好天气,沿途可俯瞰雪山群峰,是最快捷的进藏方式,适宜入藏公干、商务人士等。

  代价:乘客从低海拔地区迅速上升到3700米海拔的拉萨,身体适应能力经受考验。

  3钢脊铁龙——火车进藏

  花费:北京至拉萨全程卧铺813元(下铺)。

  耗时:北京至拉萨耗时约48小时。

  评价:适宜游客进藏,一路上可以舒适地观看沿线风光,若身体出现高原反应还可以使用列车上的氧气设备,为最安全、最舒适的进藏方式。

  4勇敢者游戏——骑车进藏

  花费:从格尔木至拉萨每人约1000元。

  耗时:从格尔木至拉萨近1100公里,约需骑行十五天。

  评价:完全融入自然的旅游方式,兼锻炼身体。要有修车常识,吃苦精神,必需关注天气预报。

  5曾经的唯一——公路进藏

  花费:格尔木至拉萨段的209国道没有一处收费站,以包租丰田4500计算,租车价每公里2.8元至3.5元不等,单程约3500元,自驾车更经济,但车况很重要。

  耗时:驾车走青藏线(格拉段),视时间而定,一般2至5天走完全线。

  评价:机动性最大的方式,是考察或风光摄影人士的最佳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