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票贩子西站受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3:50 北京晚报

  本报上午消息(记者黄敬)"今天开往广州的T15次列车停运一天,请旅客前往地下二层或二楼团体售票处办理退票手续。"昨天下午,北京西站的各个角落响起了停运通知。受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影响,京广线南段多处出现严重洪涝灾害,造成铁路运输中断。

  北京西站一名检票员说,广州水灾导致T16次列车发不回来,这边的T15次也无法发

出。但当天开往广州的T29次列车正常运营。许多票贩子随着退票的人群也聚集过来,大多数人在询问后都没有购买黄牛票。不少急于离京的旅客甚至冲入T29次列车候车大厅,打算"挤上"T29次,但被检票员劝阻。

  "车停在咸宁已经快8个小时,我们现在都被困住了,许多乘客已改签武昌,我所在的车厢空了一半。"昨天下午约5点钟,乘坐15日T15次列车的刘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焦急地向记者讲述列车内的情况。"乘务员说乐昌发了大水,列车没法通过。"

  今年刚从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毕业的小朱要赶赴单位报到。他对记者说:"今天中午我和一名先去了广州的同学联系,她说她已被困在长沙近10个小时了,我就在下午3点打电话向北京西站咨询,对方当时说没问题。可我这会儿来了才看见,列车决定停运了。单位原本要求14日报到,现在又要多晚几天。少去一天扣200元工资,我这次损失大了。幸亏北京西站这次办理了全额退票。"

  另有一位满头大汗等候退票的小伙子告诉记者,他的车票是提前5天买到的,"好不容易才买了两张坐票。去广州的飞机、列车都很紧张。"不少旅客边排队边打电话,通知远方欲接站或已订好旅店的朋友们取消约定。J008

  白继开摄B12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