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楼市“高压”开发商炒房收敛 北京房价涨幅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4:29 中国新闻网

  

楼市“高压”开发商炒房收敛北京房价涨幅放缓

  5月11日消息,最近一段时间,北京一些开发商、取得预售.许可证后,不按时进行房屋销售的行为,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昨天,北京市建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规范商品房销售经营的最新举措,将对商品房、交易市场、实行动态监管,只要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等、存在违规行为的,管理部门将采取、严格限制措施。中新社发 吴

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7日电“现在,我们连比较明显的调价也不敢了。”7月14日,一位知名跨区域房企的高管向《中国经营报》记者坦言。他的解释是,不愿意在敏感时刻彻底站到政府和全社会的对立面。

  对于严厉的地产调控,地产商们正在丧失“对弈”的意志,大都选择韬光养晦的中庸之道,不敢在此非常时刻“触雷”。

  前述房企高管任职的企业在北京的开发量不小,今年在售项目在北京有3个,其中两个正处在二期销售阶段。虽然这两个项目前期的销售业绩不错,但到目前为止,价格却始终未进行调整,而按照以往的惯例,调价的幅度通常应该在10%上下。这位高管表示,从今年5月到现在,“价格只涨了50~100元/平方米,而且还是由于户型更为优化的原因。”

  据了解,自从北京市5月具体要求楼盘取得预售许可证3日内必须敞开销售之后,他所在的楼盘对于不同的户型进行了重新定价。但是,那些位置优异的户型,并没有大幅度调价。这位高管表示,“如果按照以往做销售控制,这些户型留到最后的阶段,至少可以涨20%以上,但我们现在对这些户型的定价,没有调这么高,大概差异只有8%左右。”

  这样的情况在北京的楼盘项目中是比较普遍的状况,多数新盘和正在销售的楼盘在调控开始之后,都没有选择大幅度的调价,故此,北京6月的房价涨幅已经开始从此前的高位渐次回落。

  《中国经营报》记者掌握的消息表明,北京市主要的房地产调控细则也已经基本制订完毕,年度住宅发展规划也可能将随地方调控细则公布时,一并上报国务院等待批准。此前,有消息称,北京、上海两大焦点城市的地方细则之所以未能迅速出台,与中央对于相关争议问题未能统一明确有关。

  “北京的细则会与中央保持一致的力度。”一位权威人士透露,其中,供应结构的调整政策不会有太大新意,基本与中央政策一致,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的具体落实,也很可能包含在北京市的地方调控细则当中,另外,工商局将介入到对房地产市场秩序的整顿当中。(李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