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团结华人政治力量 加拿大华裔参政同盟正式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5:14 中国新闻网

  

团结华人政治力量加拿大华裔参政同盟正式成立

  图为 “加拿大华裔参政同盟”中6名理事(左起)陈昭唐、黄维忠、林达敏、温一山及报名参选烈治文市第6选区的胡龙杰(右二)等。(《星岛日报》图 林月燕摄)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以团结加拿大华裔从政者及鼓励华

人在各级政府选举中积极投票的“华裔参政同盟”,经过一年筹组于15日正式成立。同盟的筹委会主席林达敏称成立此联盟是将华人政治力量团结起来,使议会中有足够代表华人利益的声音。

  华裔参政同盟所公布的理事名单中,均有来自3个主要政党的华裔中坚份子,林达敏重申“华裔参政同盟”的组成没有因为政党分别而遇上困难,他强调该同盟是超越政党,纯粹是一个希望将华裔政治力量团结起来的组织。

  当被问到现在从政的华裔国会议员及省议员等,是否被邀请参与该同盟之列时,林达敏透露现任华裔国会议员麦鼎鸿,已答应担任同盟的顾问,而稍后同盟将致函邀请华裔国会议员邹至蕙、庄文浩及安省省议员黄志华等,力邀他们担任同盟顾问之职。

  华裔参政同盟理事及发起组织同盟成员之一的黄维忠博士,展望同盟成立后未来的10项工作。他指出,首个重要工作是今年11月13日的市选。黄维忠举例称若按照华裔人口在多市的比例,多市议会的44个议席中,华裔理应占5个议席。

  故此黄维忠概括出同盟未来的工作,除要物色有能力的华裔候选人及鼓励合资格华裔选民积极投票外,亦希望发掘及搜集华人关注的具争议性议题,建立基层力量,藉以提高华裔参政力量。(记者 林月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