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足亚洲杯昨在澳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5:52 新民晚报

  本报阿德莱德今日电(特派记者王亦君)女足亚洲杯赛昨天揭幕,亚足联主席哈曼在致辞中对新成员澳大利亚女足的加入表示欣慰,并宣布女足亚洲杯赛将与男足亚洲杯赛赛制相同,改每2年举办一届为每4年举办一届,下届比赛将于2010年举行。

  澳大利亚女足参加到亚洲杯赛中来,被哈曼称为本届比赛最重要的事件之一,他这样做有效地提升了已有31年历史的女足亚洲杯赛的品牌影响。不过,哈曼也对目前亚洲女足

发展不平衡、中东及中亚、南亚地区很少开展女足运动表示忧虑。除澳大利亚队外,参加本届比赛的仅有东亚的中国、朝鲜、韩国、日本、中国台北及泰国、越南、缅甸等8个亚洲国家和地区。

  本届比赛将决定参加明年女足世界杯赛亚洲区2.5个名额的归属,除东道主中国女足外,本届比赛的前两名直接获得参赛资格,第三名将与中北美加勒比地区的球队进行附加赛,胜者出线。开幕式后,进行了两场比赛。

  尽管有上百名韩国球迷组成的拉拉队卖力助威,韩国女足仍然没有逃脱首战惨败的命运,昨天她们以0比4负于澳大利亚队,小组出线形势不妙。在另一场比赛中,泰国队2比1胜缅甸队。

  韩国队的噩梦来自一个匪夷所思的乌龙球。上半时第25分钟,澳大利亚队前场右路传中,在无同伴干扰、又没对手逼迫的情况下,韩国队后卫申胜男竟鬼使神差般地将球蹭入己方大门上角。10分钟后,韩国队主力门将又告受伤被换下。

  澳大利亚队队员身高体壮的优势在下半时得到了充分发挥,第20分钟、29分钟,她们以左侧传中、中路包抄的同样方式再进两球。比赛的最后10分钟是在韩国队10人迎战对方11人的情况下进行的,队长李瑾华受伤被抬出场外。终场前的一个角球,让脆弱的韩国队后防线再丢一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