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路周转房附近居民备受积水之苦盼解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6:0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俊忠报道:“哎!又积水了!”家住大学路周转房的林先生无奈地说。昨天下午5点多,记者来到上次台风“珍珠”袭击我市造成该处积水长达24小时、水深超过1米的大学路周转房走访。“我家的积水过了脚跟!”“我家的积水快到膝盖了!”“我家的老式‘面床’差点被淹了”记者刚走进该片周转房,市民们就七嘴八舌地说开了。记者走访发现,今次“碧利斯”带来的强降水同样给位于大学路的周转房带来了不同程度的积水。

  虽然大雨已停了一个下午,可这里部分巷道积水还没完全退去。已在这里住了11年的肖先生正在忙着清理积水,肖先生告诉记者,原来靠近溪边的菜市场、停车场被改建成了房子,地势被垫高,造成积水退不出去,而附近的一条溪道这两年也被水浮莲等各种杂物堵塞,也不见有人来清理,积水无法排出。

  一直在该处收取垃圾的何女士一家告诉记者,遇到大雨周转房存在大量积水的现象还是近两年的事。何女士指着附近的一条溪道告诉记者,这条溪道从庵埠流经这里并一直通往西港关,以前每年有关部门每到冬季都有派来前来对该溪段进行清理,可近两年有关部门再也没有安排人员过来清理,造成溪道被水浮莲等各种杂物堵塞。前段时间,有关部门在拆除一处违章建筑物后,还把一些用来搭建竹篷的竹杆往溪里填埋,台风过后,她本想清理,可水浮莲等杂物都被竹杆缠绕得死死的,她没力气清理了。

  周转房里的居民们纷纷盼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派人前来疏通溪道,缓解该处居民积水之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