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十万人狂欢“不夜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6: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数十万人狂欢“不夜城”(图)

  韩国周的焰火■本报记者萧石逸摄

  

数十万人狂欢“不夜城”(图)

  韩国跆拳道友人庆祝中韩文化交流

  ■本报记者闻英奇摄

  

数十万人狂欢“不夜城”(图)

  “韩国古典美女”演绎异国风情

  ■本报记者蔡敏强摄

  晨报讯(记者陈军)昨日19时至20时,《大长今》和《沈阳啊,沈阳》的歌声同时在沈阳上空回荡,数十万沈城市民将千余人的行进表演队伍围得水泄不通。

  韩国周开幕式由焰火晚会和盛装行进两部分组成。

  在近20分钟的焰火表演结束后,18支队伍组成的盛装行进表演正式开始。

  最纯正打起韩国跆拳道

  18支表演队伍的最前面由礼宾摩托队开道,随后是16名女青年手持韩国周会旗当先导,接下来便是军乐队等由1000余人组成的18个方队。

  在18个方队中,有4个方队是来自韩国的表演方队,他们将韩国跆拳道搬上韩国周开幕式的表演台,同时还有韩国特色的扇子舞、长鼓舞等等。其余的中国表演方队表演了中国特色的京剧风采、皇家礼仪大游行、模特表演等。走在最后的表演队伍是海城高跷队。

  最浪漫“大长今”拽帅哥

  表演队伍中,“大长今”方阵最吸引眼球。10多名“大长今”身着华丽的民族服装,头梳韩国宫廷发式,或立或坐在鲜花点饰的老爷车上,频频向市民们微笑、招手。围观群众纷纷与她们搭话:“你的服装真漂亮,还有这发髻,都代表啥?”“大长今”们有问必答:“我头上的发髻分几层,象征宫廷内女子的不同身份,服装也是分等级的。”

  这时,一名身着花T恤的帅哥挤到车前跟“大长今”搭讪。看来是车上车下聊着不方便,热情的“大长今”长舒广袖,伸手把帅哥拽上了花车,顿时人群中欢呼四起:“快看!大长今把帅哥拽上了花车!”“我也要上,我也要上!”

  最关注今晚有专业演出

  出于对市民安全考虑,组委会临时推迟了应于昨晚进行的专业演出,演出时间计划在今日19时举行。

  但相关部门已将经典节目提前“泄密”,专业演出的节目单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中韩演出,有大型歌舞、女声独唱、爵士舞等13个节目;第二部分是韩国城南市国乐团表演的韩国传统节目。

  最引人“吃喝玩乐”一条街

  除了昨晚在市府广场举行的大型开幕式外,有好多人都是奔着美食来的,具有民族特色的紫菜包饭、韩国服饰等吸引了大量年轻人的眼球,此外,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特产等也借韩国周“生财”。

  与其相邻的还有“中韩旅游一条街”,韩国的工艺娃娃等让人爱不释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