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肠道疾病患者增加3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6: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秦齐思)随着持续高温,沈阳的几家大医院的肠道疾病患者已超过平常的3倍。

  “每年一进入7月份,随着气温的升高,前来就诊的肠道患者就会增加。”中国医大附属第一医院肠道门诊的医生表示,包括食物中毒、感染性腹泻、病毒性肝炎等都是夏季高发疾病。

   据介绍,该门诊目前每天就能接待20多名患者,医生称,因此每年7~10月之间,沈阳各大医院都会从消化内科抽调人员单独设立肠道门诊,直到进入11月份天气转凉后才会恢复正常。

  随后,记者从几家大型药店也了解到,肠道药品销量要好于其他季节。

  为此医生提醒,在日常生活中,针对夏季多发的传染病,应该做到生吃瓜果要洗干净;储存在冰箱内的食物也要注意时间不能过长,再次食用前应充分加热。另外,高温天气下食物不容易保鲜,因此市民也要谨慎在外进餐。

  除了肠道传染疾病外,记者从各家医院了解到,夏季由于天气潮热,蚊虫、细菌大量繁殖,皮肤病、手足口病也成为多发疾病。

  仅医大附属第四医院的皮肤科每天接待的20多名病患中,就有一半以上是因夏季高温引起的皮肤过敏。

  医生提醒由于“持续高温”,医生还提醒老人、孩子,特別是上班族要选择适宜时段外出,注意防暑。市民可以多饮食绿豆汤等清热解暑的食品。

  一旦发生中暑,应将病人抬到阴凉通风的地方,躺下休息,给病人解开衣扣,用冷毛巾敷在病人的头上和颈部,然后送往附近的医院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