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周昨晚火爆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6: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韩国周昨晚火爆开幕(图)

  昨日,韩国周开幕后表演队和数十万市民在市府大路上行进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蔡敏强摄

  

韩国周昨晚火爆开幕(图)

  头梳韩国宫廷发式,身着华丽民族服装的“大长今”方阵演绎异国风情

  

韩国周昨晚火爆开幕(图)

  2006中国沈阳韩国周在市府广场隆重开幕

  

韩国周昨晚火爆开幕(图)

  盛装行进表演吸引了数十万市民观看

  晨报讯(记者房延彦)高空焰火璀璨,3000人载歌载舞,数十万沈城市民云集……

  昨晚,2006中国沈阳韩国周在市府广场火爆开幕,高空燃放焰火和中韩盛装大型行进表演活动将沈阳带进了一个激情似火的不眠之夜。

  韩国国会前副议长金德圭,韩国驻沈阳总领事吴甲烈,由韩国市长、议长率领的26个城市代表团的主要成员等韩国嘉宾,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省长张文岳,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陈政高等省市领导,来自我国国内的36个城市代表团主要成员,以及来自韩国和沈阳的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陈政高在致辞时首先代表沈阳市委、市政府对光临开幕式的中韩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今年是我们第五次举办韩国周,韩国周一届比一届规模大,一届比一届气氛浓,一届比一届质量高。”陈政高表示,韩国周已经成为沈阳对外开放的独特品牌,成为促进中韩交流的重要平台。

  “5年,我们共同埋下了希望的种子,今天,已经结出累累硕果!”陈政高介绍,目前韩国在沈阳已有3000多家企业,有1万多名韩国人常驻沈阳,韩国企业在沈阳的投资无论是投资数还是增长率都稳居第一位,以此次韩国周为起点,沈阳掀起了新一轮对外开放的热潮!

  “最近几年,沈阳市已经从过去的重工业城市转变为现在的高新产业城市和新型的活力城市,沈阳市正在向成为东北三省的中心城市,成为中国的中心城市的目标大步前进着。”吴甲烈在致辞中表示,韩国周活动是从沈阳开始的,现在其影响力已波及到中国的50多个城市,韩国周已经使沈阳成为中国主要城市与韩国的政治人、经济人、文化人等相聚和进行综合交流的地方。

  张文岳在致辞中说,沈阳韩国周是辽宁省和韩国之间促进交流与合作功能齐全的载体,也是中韩两国和相关地区加强相互合作、共同发展的重要载体。从2002年以来,韩国周一共举办了4届,4年来的实践证明了开展这一活动,不仅对增进中韩两国人民友谊,而且对增进和推动中韩两国和相关地区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各方面的合作都将起到积极的、重要的推动作用,具有深远的影响和意义。

  18时56分,在李克强宣布韩国周开幕后,李克强、张文岳、陈政高、金德圭、吴甲烈共同启动了开幕式按钮。随后,美丽的冷焰火瀑布从舞台上方垂流而下,广场周围开始燃放高空焰火,经典的歌曲《沈阳啊,沈阳》和《大长今》在高空回荡,由千余人组成的盛装行进表演队伍一路载歌载舞进入市府广场,整个沈阳城沉浸在韩国周的欢乐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