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中共中央委托 刘延东向党外人士通报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7:00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受中共中央委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日前在北京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了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刘延东传达了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和贾庆林同志就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要求。她说,这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是十六大以来中共中央召开的第一次

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意义,对于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集中反映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揭示了统一战线的发展规律,赋予了统一战线新的时代内涵,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战略眼光、政治智慧和创新精神。

  刘延东说,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调了新世纪新阶段巩固壮大统一战线的极端重要性,明确了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理论政策,提出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和作用,正确认识和协调处理我国重大的社会政治关系,并对加强和改善党对统战工作领导提出了要求,具有深刻的理论性、丰富的思想性和重要的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文献,是加强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工作的行动纲领。

  刘延东指出,胡锦涛同志强调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必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正确认识和处理涉及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其中第一个关系就是要正确认识和处理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的关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和领会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识我国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显著特点和巨大优势,保持和促进我国政党关系和谐,发展我国各政党民主团结、生动活泼的良好政治关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按照参政党建设的原则、目标和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搞好政治交接,进一步坚定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信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调动广大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贡献,推动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出席通报会的有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韩启德、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黄孟复、李蒙、张梅颖和蒋树声、林文漪,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