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召开防汛紧急会议 奋战两昼夜确保洪峰安全过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7:29 红网

  红网7月17日讯(记者 王宏婷 实习生 聂伟平)今天下午4时,长沙市召开防汛紧急会议,对长沙汛情进行紧急动员和周密部署。会议传达了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听取了气象、水文、水利等部门的雨水汛情分析。长沙市市长谭仲池要求,全力以赴,奋战两昼夜确保洪峰安全过境。

  据水文部门分析,17日15时湘江长沙站水位为35.12米,现在正以每小时0.12米的速

度上涨,根据17日10时湘江最新雨水情实况,预计长沙站将于7月19日2时左右出现38.30-38.80米的洪峰水位,洪峰时间比昨日预测的往后推迟了10多个小时,今晚湘江长沙站将全线超警戒水位,预示着高洪水位在我市滞留的时间将更长,汛情将更加严峻。

  目前,除前几次排查所掌控的险工险段外,长沙新增了四处险工:苏托垸369#涌砂冒水;苏托垸沙湖铁塔段涌砂冒水;捞湖垸、金霞西排临时泵站、涌砂冒水;捞湖垸后河北区预制场段涌砂冒水;这四处险工短时间内无法根本治理,已做临时处理,另外,全市还存在75处老的险工险段,虽然采取了一定的应急处险措施,但仍未得到有效根治,险情随时有可能发生。长沙市境内堤防标高未达39米的堤垸有12个。目前仍存在阻洪的砂场和行洪障碍物,主要是猴子石大桥附近江中的餐饮排档。

  针对汛情和防汛工作中存在问题,谭仲池要求,全力以赴,奋战两昼夜确保洪峰安全过境。要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做好抗灾的一切准备;要切实加大查险处险抢险力度,一旦出现险情,一定要组织军民紧急抢护,严防死守,万无一失,绝不能溃决堤垸和水库;要严格落实责任制,严格防汛纪律;针对当前抗洪抢险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各项措施,做到抢险队伍到位,抢险物资充足,确保险情发生时能迅速有效的处理到位;抓好可能被淹地区居民的安全转移;迅速清除河道阻洪障碍物;气象局和水利局要做好精心预测工作;及时对壅水、阻水严重的桥梁、引道、码头和其他跨河工程设施作出紧急处置,视抢险需要调用辖区的物资、设备、交通运输工具和人力,必要时,依法实施陆地和水面交通管制。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聂伟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