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七届全球数字化城市网络会议在沈阳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7:41 新华网

  

第七届全球数字化城市网络会议在沈阳开幕

  新华网沈阳7月17日电(记者 姜敏吴铮) 第七届全球数字化城市网络会议17日上午在沈阳开幕。来自中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4个国家6个城市的150多名代表共同探讨全球城市数字化网络发展前景,交流各地区城市数字化发展的经验,以构建城市数字化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数字化城市发展趋势及数字化产品开发与合作。17日上午,城市代表们就城市数字化网络技术及相关议题发表专题演讲,介绍推动城市数字化网络发展的经验,探讨信息技术未来发展的趋势。

  会议期间,各城市企业界的代表还将围绕技术与产业合作进行深入对接洽谈。

  沈阳市副市长邹大挺说,要将沈阳建设成为东北亚地区的国际化中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数字化网络技术及相关产业是规划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

  本次会议由沈阳市人民政府和全球数字化城市网络协会主办。据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大地介绍,全球数字化城市网络协会是韩国春川市政府于2000年11月发起成立的一个国际性城市间合作组织,旨在推动世界各国城市间在信息领域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

  该协会会员由8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个城市构成。这些会员城市除中国的沈阳市、大连市、吉林市、延吉市、台北市外,还有韩国春川市、日本各务原市、犬山市、英国邓迪市、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市、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市。

  协会成立以来,先后在韩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国吉林召开了6次会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