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处置流感暴发有“省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7:59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本报讯省卫生厅近日发布消息,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报告及调查处理指南(试行)》。一周内,一个单位内相继发生30例高烧病例,将成为流感暴发疫情预警指标。发热38℃以上的患者应自觉回家隔离,不参加集体活动、不进入公共场所。

  据介绍,《指南》明确三种暴发疫情预警指标:一周内,在同一学校、幼儿园或其他集体单位,发生30例及以上具有流行病学关联的流感样病例;或发生5例及以上因流感样症

状住院病例(不包括门诊留观病例);或发生1例及以上流感样病例死亡。

  在临床,流感样病例指发热(腋下体温≥38℃),伴咳嗽或咽痛之一,缺乏其他实验室确定诊断依据的病例。对于流感样病例,《指南》要求,疾病预防控制人员应劝说其及时就医并回家休息,或在暴发疫情预警阶段,安排其在单独宿舍区居住,休息期间不参加集体活动,不进入公共场所。

  省卫生厅要求,有关单位发现达到预警指标的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后,应在2小时内以电话或传真等方式向属地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流感监测单位发现流感样病例明显超过历史同期水平(20%%)时,应立即报告上一级监测负责机构。(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