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打击商业贿赂对医药行业是一个难得的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8:00 光明网
卢启林

  今年以来,国家采取了强硬措施,加大力度打击商业贿赂和治理药价虚高的问题。一时之间,生产、销售都很不规范的医药行业在国家的重拳下纷纷“勒马”,生产不断回落。据保守估算,目前全行业的开工率不足70%,少数企业甚至处于半停产状态。

  这真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商机!开工率不足70%,换句话说就是有30%以上的市场空了出来,谁抢占了这个市场,谁就获得了这个商机。前途不可限量。

  俗话说“不可因噎废食”,总不能因为食道受阻就不吃饭吧?吃饭是硬道理,发展是硬道理,千万不要坐着等死。进一步说,打击商业贿赂和治理药价虚高与“噎食”有着本质区别,前者是为了为了规范“通行”,使“行路”更有序、更通畅,后者是非正常“堵路”。

  商业贿赂和药价虚高是一条严重影响经济安全和社会健康的“歪门邪道”,国家大力治理的目的就是要使所有企业都走“正道”,以保障经济安全和社会健康。“正道”是什么?就是依法生产,按市场规律销售,凭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参与市场竞争。谁抢先步入“正道”,谁就有机会抢占那一大块空出来的市场。

  商业贿赂和药价虚高是一个大毒瘤,社会不容,国家不许。随着市场经济的日益完善和法治手段的日益健全,打击的措施只会越来越硬,打击的力度只会越来越大。企业千万不要存有侥幸心理,等待观望,误把当前国家的“重拳”看着一股风,以为吹过了就算了。

  把全部精力集中到加强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上来,是当前抢抓商机的唯一招数,也是今后生存和发展的唯一出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