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成员安全迎汛责任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8:24 首都之窗

  总指挥:王岐山市长

  副总指挥:牛有成副市长

  副指挥:王云峰市政府副秘书长

  魏成林市政府副秘书长

  周小舟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

  杨天福武警北京总队副总队长

  肖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焦志忠市水务局局长

  张贵忠市农委副主任

  蒋力歌市发改委委员

  张玉平市建委委员

  吴沛济市市政管委委员

  周正宇市交委副主任

  谢璞市气象局局长

  束为市商务局副局长

  程静市水务局副局长

  孙国升市水务局副局长

  成员:周楠森市规委委员

  齐静市国资委副主任

  杜松彭市教委副主任

  于泓源市公安局副局长

  常青市工业促进局副局长

  吴文彦市民政局副局长

  郭文杰市财政局副局长

  李燕飞市国土局副局长

  戴孟东“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

  赵玉池市人防办总工程师

  丁镇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史贵升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

  郑渝市农业局总农艺师

  韩玮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

  彭亚宁市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

  解建成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

  王建捷市气象局副局长

  郭积勇市卫生局副局长

  康高亮北京铁路局副局长

  朱艺中国保监会北京监管局副局长

  张寿全市水务局副局长

  毕小刚市水务局副局长

  张萍市水务局副局长

  王守东北京电力公司副总经理

  贺忠诚市物资总公司副总经理

  张闽市市政工程总公司总经理

  总工程师:陈铁市水务局总工程师

  副总工程师:王毅市防汛办公室总工程师

  总指挥:负责全市安全迎汛全面指挥工作。

  副总指挥:协助总指挥做好全市安全迎汛工作。重点负责官厅水库、密云水库、重点中型水库和永定河、小清河分洪区、山区泥石流易发区及采空区的指挥工作。

  市农委:负责组织协调郊区抗旱、防洪抢险救灾工作,掌握郊区旱、洪涝受灾情况。负责平原区排涝,山区险村险户的搬迁工作。

  市发展改革委:负责组织永定河道跨河管线(粉煤灰、重油管线)的抗洪抢险及应急措施的实施。协调安排防洪工程、水毁工程修复的应急资金计划。

  市市政管委:负责本市燃气、热力、环卫市政公用设施汛期安全运行,配合做好市区迎汛工作,掌握所辖设施受灾情况。负责组织永定河道跨河管线(液化气管线)的抗洪抢险及应急措施的实施。

  市规委:负责全市防洪工程建设规划和清除影响排洪的违章建筑及新开发区防洪安全规划工作。

  市建委:负责市政在建工程的迎汛及临时渡汛方案的组织与实施,以及新开发区排水矛盾的协调工作;负责房管安全迎汛工作,对危漏房屋及时检查和抢护;负责对房屋开发小区迎汛排水。

  市交通委:负责本市公路环线、联络线、高速公路、轨道交通运营,远郊区县的国道、市道和县道公路、桥梁,以及客、货运输场站、公交枢纽站的迎汛抢险工作;负责全市迎汛物资运输车辆的储备、调运和运输工作。

  市国资委:负责组织协调督促国有及国有控股大型企业做好迎汛工作及永定河跨河管线有关单位的抗洪抢险。

  市教委:负责组织教育系统迎汛安全工作,根据需要,利用学校设施承担迎汛临时避险场所。

  驻京人民解放军和武装警察部队:根据汛情需要,担负抗洪抢险、营救群众、转移物资等抗洪救灾的重大任务。

  市商务局:负责组织协调生活必需品等救灾物资的储备、供应和调拨工作。

  市水务局:负责全市防洪、排涝等水利工程的运行安全。组织防洪抢险工作及防洪水毁工程的建设与修复。做好在建水利工程的安全渡汛工作。负责城市水系的防洪调度,全市雨洪调度。

  市财政局:负责安全迎汛、抗旱、工程岁修经费及应急度汛措施所需资金的及时下拨,并监督检查使用情况。

  市气象局:负责提供迎汛抗旱气象信息服务,监测天气变化,及时提供天气预报和降水情况,做好灾害性天气预报工作。负责干旱影响评估和组织人工增雨有关工作。

  市国土局:负责全市突发地质灾害,主要是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地面塌陷等的监测、勘察和预防工作以及负责北京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实施工作。

  市公安局:负责维护防洪抢险秩序和灾区社会治安工作,防洪紧急期间协助防汛部门组织群众撤离和转移。打击盗窃迎汛抗旱物料、破坏防洪与灌溉工程设施的犯罪分子。做好安全迎汛的治安保卫工作。

  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负责迎汛车辆的通行安全。积极疏导受灾地区和积滞水地区的交通,必要时实施交通管制,保证迎汛抢险救灾车辆顺利通行。

  市工业促进局:负责组织协调永定河跨河管线(输水、原油管线)的抗洪抢险及应急措施的实施和所管辖的企业防洪安全。组织协调抗洪抢险物资生产调配工作。

  北京铁路局:负责所辖工程及跨河铁路桥的防洪安全。优先保证运送抗洪抢险救灾物资。

  市园林绿化局:负责协调影响行洪河道及水文站测流树障的清除工作。城区树障及时清理及公园船只救援工作。

  市人防办:负责全市人防工事隐患解除,积水的排除,确保人防工事渡汛安全。

  市民政局:负责洪涝、旱等自然灾害情况的评估、统计及报送,负责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组织、发放灾民生活救济款物,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市卫生局:负责抗洪抢险救护及组织灾区卫生防疫和医疗救治工作。

  市农业局:负责指导郊区农作物抗旱排涝工作。

  市通信管理局:负责组织电信系统的通信应急恢复和当灾情造成指挥系统破坏,统一调动各种通信资源,为抢险救灾指挥提供通信保障。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指导、协调和监督各部门迎汛期间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奥运场馆及周边地区的迎汛安全。

  市无线电管理局:负责迎汛无线通讯频率保障,保证信道畅通。

  中国保监会北京监管局:在迎汛抗旱工作中就保险和理赔事务向政府各部门提供客观真实的参考意见,并对北京各保险公司进行监督。

  北京电力公司:负责各级防汛抗旱指挥机构、各级迎汛重点部位及应急抢险的电力供应和保障。

  市物资总公司:负责组织协调迎汛抢险物资(以钢材为主)的储备、供应工作。

  市市政工程总公司:负责所属各施工企业施工工程的迎汛工作,负责城八区路面及立交桥区、地下过街通道排水设施汛期排水安全、抢险、抢修。负责所辖的立交桥泵站、雨水管线、污水管线、雨污合流管线、雨水口、进出水口等设施的迎汛安全,组织应急抽排水。按照城市河湖统一调度,保证排水管线畅通。

  新闻宣传部门:通过报刊、电视、电台等新闻媒体实时发布汛情、灾情及抗洪抢险的新闻报道,大力开展安全迎汛抗旱宣传工作。

  各区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本辖区范围的迎汛抗旱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实施本区县内的防洪抢险、救灾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