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启动人才资源跨省区流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9:31 新华网

  

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启动人才资源跨省区流动

  新华网南宁7月17日电(记者覃广华)15日在此间举行的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人才交流会,打破了省区之间的地域限制,用人单位参会跨省招纳贤才。当日,共有500多家企业进场招聘,共提供岗位8000多个,吸引了约5万名求职者。

  据了解,除广西本地的企业外,福建、广东、湖南、四川、江西、贵州等省也有众多企业参会,需求的人才涉及房地产、建筑、计算机、化学、化工等行业。

  记者了解到,福建省80多家企业组团参加了人才交流会,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福建省海峡人才市场的一位负责人说,这些岗位中,有年薪在10万元到50万元的岗位20多个,希望能够在广西招聘到高级人才。

  统计显示,房地产、建筑人才和IT人才需求旺盛,进场招聘企业共提供岗位4500多个。

  在人才交流会举行的同时,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还开展了网上人才交流会,报名参加网上交流的单位将近7000家,发布招聘信息5万多条,提供岗位约23万个。

  16日,9省区人才市场网站网联系统正式开通,实现了信息贯通、数据库共享。用人单位或个人在网联系统内任何一个网站发布信息,都可以在其他省区的人才市场网站上查询到这个信息。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事厅有关负责人说,9家人才市场网站的贯通,对推进人才市场区域合作,建立区域性统一、开放、有序的人才市场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