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九线抢险取得进展 8800多名被困旅客安全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20:00 新华网

  

京九线抢险取得进展8800多名被困旅客安全撤离

  7月16日,广州火车站滞留了大量旅客。受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影响,7月15日午后,广东、湖南两省大部分地区普降暴雨。15日22时左右,因京广铁路广东境内张滩至乐昌区间水害严重,造成上下行线路中断。截至发稿时,广州火车站部分车次停运,大量旅客滞留。 新华社发(郭国权 摄)

  新华网韶关7月17日电(记者 徐清扬陈先锋) 经过广州铁路集团近万名员工连续40小时的紧张抢修,17日上午8时左右,抢险工作终于取得进展,京广线广东梅村站至坪石站区间上行线已基本抢通,并试通车成功。17日16时,被洪水围困40多小时的8800多名旅客全部安全运出水害地段。

  15日晚,京广线广东坪石-张滩-乐昌区段发生多处险情,上下行线路中断,广州开往郑州的T256次、广州至襄樊的2116次、广州至武昌的2162次、广州至北京西的T16次、广州至郑州的L136次列车上共8800多名旅客被困水害地段。

  险情发生后,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要求不惜一切代价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确保每一名旅客的生命安全。广铁集团立即展开了全面解救工作。15日以来,广铁集团每天投入抢险人员近万人,以最快的速度抢修线路。同时铁路部门每天通过列车从广州运送食品到韶关,解决被困旅客的饮食问题,目前没有一名旅客发生意外。

  17日8时40分,2116次旅客列车从安口站以5公里的时速缓慢向北行驶,载着1000多名被困旅客驶离被困地段。随后,2162次、T16次和L136次旅客列车从梅村站开出北上。下午3时45分,由衡阳开过来的一趟空车0011次旅客列车到达乐昌站,将被困T256次1496名旅客接走。至此,8800多名受困旅客全部安全送出水害地。

  据抢险人员介绍,由于京广线梅村站以南铁路线上水深依然有1米多,抢险工作困难很大。(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