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遭遇内外利空 台湾股市今重挫一百七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2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七日电台北消息:十七日台股指数重跌一百七十点,盘中以六千二百三十二再创今年来新低点,市值一天蒸发掉四千多亿元新台币,最终以六千二百五十七点八零点收盘,成交量仅六百八十九亿元新台币。

  据《联合晚报》十七日报道指出,上周五因国际油价飙涨,美、英、德、法等欧美股市,恐慌高涨油价所带来的经济萧条利空,加深外资对美联准会强硬升息疑虑;在岛内则

因亲绿学者高呼陈水扁自省与下台呼声转强,陈水扁企图藉由放出“正名制宪”声音,以凝聚泛绿支持者“巩固领导中心”动作,引发外界担忧。

  法人圈对今天台股重挫看法是,陈水扁为巩固深绿支持者,不惜对“行政院”发起的“经续会”直言指出,两岸政策不能松绑,他在年初所发表的“积极管理、有效开放”相关政策,仍是未来两岸政策的最大方针,此语一出,立刻冲击营建、资产、观光等类股,营建类股跌幅更一度达百分之六,居各类股之冠,预期未来局势只会更见混沌下,只好作壁上观,以免进场后又受伤害。

  市场金主圈认为,台股最怕的就两岸间的“统独问题”,陈水扁每次遭遇困境时,都会将焦点转移到“统独问题”上,这次又搬出“正名制宪”,股市跌成这样,他要负最大责任。

  《中时电子报》上发表的证券公司盘后分析也指出,“经续会”本来是台股七月最大期待,但上周传出“积极管理”为优先的定调,加上周日的“制宪说”已是成为压垮台股的最后一根稻草,今日八大类股全面重挫,无一幸免,已经完全反应投资人的期待落空。除非近两日岛内消息面能得到舒解,否则指数可能形成弱势测底格局,先期待高价股和权值股能否止跌,再来谈反弹的格局。

  另据“中央社”报道,由于台北股市今天重挫一百七十余点,外资和寿险业积极买进美元汇出,市场看空新台币气氛浓厚,新台币终场收三十二点八六零元,贬值一点七三角,为今年来最低价。(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