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玛莎百货销售“海怪”红王蟹美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20:08 国际在线

  

英国玛莎百货销售“海怪”红王蟹美食(图)

  挪威渔民Oyvind Seipajarvi怀抱着一只红王蟹。

  国际在线消息:红王蟹(red king crab)比起一般的螃蟹体形要大很多,它们在挪威的西部海岸“横冲直撞”,一路上吃光了贝类、鱼卵等所有可以吃的海洋生物。环保人士

担心,红王蟹可能最终会给当地以及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海洋环境带来毁灭性的打击。但好消息是,红王蟹味道鲜美。英国著名的玛莎百货公司就在向人们供应这种红王蟹美食。

  据《每日邮报》7月16日报道,现在,英国的购物者有机会品尝到来自红王蟹巨大蟹钳中美味多汁的蟹肉。在享用美食的同时,他们还帮助拯救了地球,这可谓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情。

  挪威渔民Oyvind Seipajarvi已经和玛莎百货公司签订了协议,向其供应这种来自海中的“怪物”。照片上,Oyvind Seipajarvi正怀抱着一只巨大的红王蟹。

  报道说,红王蟹能够长到11磅重,足有英国本土蟹类的4倍大。红王蟹原产于阿拉斯加和北太平洋海域,但是上个世纪60年代,前苏联政府将其引进到巴伦支海,作为一种新的食物来源。从那以后,由于缺乏天敌,红王蟹开始大量繁殖,并一直向西扩张。科学家表示,现在有数百万只红王蟹聚集在挪威海域,它们的猎食范围很广,从水中的小虫到软体动物、甚至连在海底生存的一切海洋生物都是它们的食物来源。

  报道说,红王蟹的味道比龙虾的味道还要好一些。红王蟹肉多,味道比普通的蟹肉更加甜美,而且它比龙虾的肉质更嫩,不需要费力咀嚼。当然,红王蟹的售价也不便宜,玛莎百货公司红王蟹蟹腿肉的售价为每100克8.99英镑,而红王蟹开胃小食品的售价为8.99英镑140克。 (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王高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