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盐源县民兵紧急抢救遭受泥石流灾害的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20:36 新华网

  

四川盐源县民兵紧急抢救遭受泥石流灾害的群众

  资料图片 这是被泥石流冲断的公路(7月15日摄)。7月14日23时至7月15日1时,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平川镇发生一起山洪泥石流灾害。截至15日15时,灾害已造成5人死亡,11人失踪,2人重伤。目前,灾区的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新华社发(王风摄)

  新华网成都7月17日电(梅谛、刘永华)四川省盐源县平川镇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后,100余名民兵紧急出动,连续奋战在救灾第一线。

  7月14日晚,暴雨引发的特大泥石流从距骡马堡村4公里处的塘房沟冲下来,给沉睡中的村庄带来毁灭性的灾难。截至16日18时,泥石流共造成7人死亡、10人失踪、40余间房屋倒塌,还造成西昌通往盐源的公路完全中断。

  最先到达受灾一线的平川镇武装部部长阿学林一边派人向县人武部报告,一边动员受阻车辆司机打开车灯,配合民兵将受灾群众转移至骡马堡村小学内。

  15日4时,盐源县人武部部长董武带着机关干部、民兵等110余人赶到受灾现场,分成电力抢修、卫生防疫、灾民安置和现场搜救4个小组,全面展开救灾工作。民兵们将随身携带的干粮,分发到了每一位灾民手中。电力抢修小分队则迅速恢复了当地的电力供应,明显加快了抢险救灾的进程。担负现场失踪人员搜救工作的民兵小分队,在湍急的河水中拿着探钩和树枝向下游搜寻,截至记者发稿时打捞工作仍在进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