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拟非公开发行股票 进行大规模再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20: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刘诗平)中国民生银行(G民生,600016)17日正式公告该行的再融资计划:采用非公开发行方式向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35亿股股票,发行价格将不低于此次公告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收盘价算术平均值的90%。

  有关专家认为,民生银行自2000年上市以来业务发展迅速,在经过上市以来持续高速的发展后,目前正面临进一步发展的资本瓶颈,要突破这个瓶颈,进行再融资势在必行。

作为A股市场第一家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银行类上市公司,民生银行此次再融资有着良好的市场环境。

  民生银行此次选择以非公开发行方式进行大规模的再融资。究其原因,非公开发行适用证监会发审委的简易审核程序,发行审核和发行操作效率高,民生银行能借此快速在今年实现筹集资本解决资本充足率问题的目的。同时,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可以在市场价格基础上进行一定的折扣,这可以增加本次发行的吸引力,成功发行的概率高。

  据了解,自2000年起,民生银行先后通过发行新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次级债券等融资形式募集核心资本和附属资本约153.3亿元,资本充足率保持在略高于监管要求的水平。2003年末、2004年末及2005年末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62%、8.59%和8.26%(法定不得低于8%),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6.43%、5.04%、4.80%(法定不得低于4%)。

  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民生银行此次发行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核心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具体用途为拨付分支机构营运资金、购置固定资产和增加科技投入、增加资产的流动性等三个方面。

  民生银行17日同时发布了2006年上半年度业绩快报。业绩显示,该行上半年利润总额28.3亿元,同比增长44%;实现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37%。(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