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花奖”将选拔1018位电影爱好者作为最终评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21:0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17日电(方益波何苗)第十五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倒计时牌揭幕仪式17日在杭州举行,标志着此次电影节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据悉,本届电影节将立足百姓视角,通过举行网络选拔赛等方式,选取101位电影爱好者作为本届“百花奖”的最终评委。

  本届电影节有多项创新。据悉,电影节将首次吸纳民营文化企业作为具体承办单位

;在传统投票方式的基础上,整合网络和电信资源,为广大电影爱好者开通了网络和手机短信投票的新平台;扩大了“百花奖”的评选范围,首次把我国港澳台地区的影片和电影人列入“百花奖”的评选范围。

  据介绍,这次电影节尤其强调“电影盛会是人民的节日”的宗旨,采取一系列措施,吸引更多群众走近电影,参与其中。同时,把评选权交给电影观众,让群众成为“百花奖”的评选主体。

  本次电影节将于今年10月25日至28日在杭州举行。主要活动内容还包括中国电影“百花使者”和中国“十佳电影拍摄基地”的评选、“电影与西湖”--电影明星墙奠基仪式以及金鸡国际影展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