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致第三十六届世界空间科学大会的贺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21: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近日为17日在北京开幕的第三十六届世界空间科学大会致贺信。贺信全文如下:

  第三十六届世界空间科学大会:

  值此第三十六届世界空间科学大会在北京召开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

,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空间科学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人类对空间的探索和研究走过了漫长的道路,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过去半个世纪中,人类通过空间科学探测活动,了解地球空间环境,探索太阳系中的行星和卫星,对宇宙起源和星系演化作出了更加科学的解释,在空间生命和空间材料等方面也获得了可喜的进展。这些都对人类文明进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空间是全人类的共同资源,探索空间、和平利用和开发空间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权利,维护一个和平、清洁的空间是全人类的共同义务。二十一世纪将是人类在空间领域获得重大突破和飞速进展的世纪,空间科学的发展将进一步提高人类认识宇宙、利用和开发空间的能力。

  国际空间研究委员会是空间科学领域的重要国际组织,为促进该领域的国际合作作出了贡献。中国政府支持国际空间研究委员会的工作,愿继续加强双方的友好合作。

  我相信,通过世界各国人民和科学家的共同努力,空间科学事业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必将更好地造福全人类。

  预祝第三十六届世界空间科学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

  二00六年七月十四日(完)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