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缅甸警察总监高度评价缅中禁毒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21:44 新华网

  

缅甸警察总监高度评价缅中禁毒合作

  资料图片 6月26日,在缅甸的仰光,外国使节参加焚毁毒品仪式。当天,为纪念国际禁毒日,缅甸中央肃毒委员会在仰光举行焚毁毒品仪式,当场焚毁各类毒品1.65吨,其中包括690.6公斤鸦片和169.7公斤海洛因。新华社记者张云飞摄

  新华网仰光7月17日电(记者张云飞)缅甸警察总监兼中央肃毒委员会秘书长钦益17日在掸邦首府东枝市对新华社记者说,缅甸和中国近年的禁毒合作非常顺利,也非常成功。

  钦益说,根据缅甸和中国今年5月签署的禁毒合作协议,两国将联合调查缅甸罂粟种植情况,将在缅甸的佤族特区和果敢特区开展替代罂粟种植的发展项目。他说,通过共同努力,两国的禁毒合作将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今年5月27日,中国和缅甸在仰光签署了《中国政府和缅甸政府关于禁止非法贩运和滥用麻醉药品和精神药物的合作协议》。

  据缅甸官方统计,从2005年1月至2006年5月,仅在掸邦一地就捣毁了11家海洛因加工厂,军警和海关共缴获鸦片1250公斤、海洛因940公斤、各种兴奋剂1892万片。本月16日,缅甸政府专门邀请外国驻缅使节和记者来到掸邦,出席了在当地举行的集中焚毁毒品仪式。(完)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