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换届 董文标担任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21:53 新华网

  

中国民生银行换届董文标担任董事长

  董文标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刘诗平) 中国民生银行董事会完成换届,民生银行发起人经叔平在连续担任三届董事长之后,不再担任董事长,任名誉董事长,董文标任董事长

,王浵世任行长。

  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第四届董事会换届工作开始前,因健康原因,经叔平提出不再担任董事长职务,民生银行董事会、监事会对其意见给予充分尊重,同时鉴于经叔平对民生银行做出的重大贡献和在工商业界的影响,民生银行董事会提议,推举经叔平担任银行名誉董事长。

  1957年出生的董文标,换届前为民生银行执行董事、行长、党委书记。1995年参与民生银行筹建,并出任副行长。2000年担任行长、党委书记。本次股东大会和第四届董事会,选举董文标为民生银行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

  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的王浵世,在汇丰银行有32年的工作经历,曾担任香港汇丰银行香港区高级经理、工商业务部高级经理、中国业务总裁。本次股东大会选举他为民生银行第四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并担任行长。

  据了解,民生银行新一届董事会规模有所扩大,董事人数由上一届的15名增加至18名。新一届董事会在大部分董事留任的同时,吸收了一些新的独立董事及执行董事进入董事会。

  民生银行是中国A股市场第一家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银行类上市公司。截至2005年12月31日,民生银行实现净利润27亿元,总资产达5500多亿元。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37%。(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