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汝城茶山脚钨矿尾砂坝出现险情 县委书记带队抢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22:55 红网

  红网7月17日讯(通讯员刘小林 杨锦芳 曹雄清)7月16日,雨越下越猛,没有丝毫要停下的迹象。“叮铃铃……”,上午8时,汝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电话再一次急骤响起,“我们是小垣镇,镇区内的茶山脚钨矿尾砂坝被冲出了个10余米的大缺口,情况危急!”

  在抗洪一线连续奋战40多个小时的汝城县委书记曹修松、代县长廖桂生得知这一紧急情况后,火速带领40多名党员干部和武警官兵赶赴现场。连续的暴雨导致泥石流、山体滑

坡,公路损毁严重。当车辆艰难地爬行到离矿区还有10多公里的简水村邹家组时,一个大塌方挡住了去路。这时,雨越来越大,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尾砂坝一决堤,将直接威胁到小垣走马、简水2个村8个村民小组230户1000多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及延寿河沿线2500多亩良田。

  形势严峻,容不得半点迟疑。“无论如何也要保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曹修松、廖桂生果断决定,全体同志跑步前进。11时许,经过2个小时的连跑带爬,曹修松、廖桂生等赶到了现场,并立即与当地的200余名镇村干部、民工一起投入到抗洪抢险中。

  瓢泼大雨倾盆而下,打得人们眼睛都睁不开,而泥泞的道路让人们每走一步都十分艰难。曹修松、廖桂生全然不顾自身安危,冒着大雨指挥调度:“一队人员去转移群众,一队人员马上排开水源,堵住缺口,清通溢洪道。同志们!加油干吧,保护好了尾砂坝,群众就安全了。”说完他们拿起工具与抢险队员一道干了起来。大家背的背、挖的挖、装袋的装袋、清淤的清淤,滑倒了又爬起来继续干,分不清汗水和雨水,迅速用沙包筑起了1条长60多米宽4米高1米的排洪沟,清走溢洪道上的淤泥1000多方,将洪水疏导至排洪沟和溢洪道排出,防止了洪水侵袭尾砂坝。同时,另一队人马赶紧用装满泥砂石料的编织袋堵住缺口。

  由于工程大,现有人力在短时间无法控制险情,曹修松、廖桂生马上调派50多名官兵和民兵应急分队队员火速增援。经过连续12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到晚上11时许,险情终于得到了控制,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住了。

稿源:红网 作者:刘小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