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博士梦中被盗醒来报警 精神紧张火车上闹笑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1:44 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携带着博士录取通知书和2000元现金夜间旅行,睡梦中梦到自己的行李被盗,醒来后竟顾不上查看就找到乘警报案,昨日凌晨,25岁的北京女青年毕某在来青旅游的列车上闹出滑稽事。

  昨日凌晨2时许,青岛铁路公安处值乘的北京至青岛的T77次列车正快速行驶在京沪线上,16号车厢一女青年慌张地找到乘警长马瑞瑜报警,称自己一觉醒来发现行李被偷了!

包内有她的“北大博士学位录取通知书”、身份证件及现金2000元。

  乘警立即随女青年来到16号车厢,按照女青年所指的放包位置查找,确实没有找到她的行李,于是叫醒周围的旅客,询问有无异常情况,但大家称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人走动。“T77次列车从北京开车后,中途一直未停。”乘警经过分析认为,女青年被盗的可能性极小。于是再次询问报案的女青年,让她好好想想,行李是否放在了别的地方。女青年想了一会,随即从座位底下拉出一个黑色背包,打开一看,物品完好无损。女青年马上面露愧色,不好意思地对乘警说,刚才自己做了个梦,睡梦中找了好半天都找不到自己的行李,惊醒之后,以为是真的,便向乘警报案了。

  据介绍,女青年姓毕,北京人,前段时间为了考博,经受了很大的心理压力,废寝忘食地复习,造成睡眠严重不足。接到录取通知书后,毕某想到青岛旅游放松一下心情,但是因为携带着现金和录取通知书,她一直担心被盗,心里紧张,错把梦境当成了现实。(刘建新张若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