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铝业公司海外资源开发取得重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在纽约和香港上市的中国铝业公司今年以来继续积极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在海外资源开发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中铝公司副总经理吕友清日前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海外资源开发的最新成果:成功竞标澳大利亚奥鲁昆项目;获得了几内亚1万平方公里的勘探区块;越南多农氧化铝项目、巴西ABC氧化铝项目进展顺利;海外铜矿开发项目按计划推进。

  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国家授权的投资管理机构和控股公司,中国铝业公司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氧化铝和原铝生产商、亚洲最大的铝加工企业、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生产企业。

  目前,中铝公司已形成以铝为主的轻金属、以铜为主的重金属和以钼、钛为主的稀有金属三大有色金属业务板块。公司氧化铝产能目前已达833万吨,位居世界第二;电解铝产能350万吨,排名世界第三。

  今年上半年,中铝公司资产总额已从2005年底的1100亿元增长到1280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578亿元,利税162亿元,成为中国冶金行业实现利润最多的企业。

  同时,公司成功进行了一系列资本运作,为今后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继2004年1月增发H股后,公司今年5月再次增发H股成功,募集资金约6亿美元。在内地资本市场,公司下属宝鸡钛业增发成功,包头铝业股改工作也顺利完成。

  吕友清表示,为加快重大关键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中铝公司近期将部署实施“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到2010年,公司研发投入将占到销售收入的3%。(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