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存训练收获最大的是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4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日,浙江中医药大学的15名大学生怀揣着1962.3元钱来到宁波市慈善总会,“这是宁波人的爱心就留在宁波吧”。

  15名大学生中没有一位是宁波籍学生,根据安排,暑假开始时,他们一行15人每个人兜里揣了50元来到陌生的宁波进行生存训练。原本打算来吃苦的,“没想到在宁波的10天时间里,宁波好心人的热情支持和帮助让他们此行收获颇多。领队戚苗峰说:“宁波让我们

学会了爱与奉献,这才是这次生存训练的最大意义。”15人最后商定,把他们第一次赚的钱全部捐给宁波慈善机构。

  出发前,同学们计划白天打“短工”,赚钱生存并改善伙食,晚上则在翠柏小学教室里打地铺。来到宁波后,同学们陆续找到了工作,有的在餐馆里当服务员,有的在车行里干起了洗车工,可何艳丽所在一组三个人,连续找了3天还是一无所获。小何灵机一动,“与其找短工,还不如自己做个小买卖。”他们从超市里批发一箱矿泉水,在鼓楼步行街开始卖矿泉水。没想到,一个下午,就能卖出去4至5箱水,温饱之余,还能结余。“宁波的好心人真多,当他们听说我们是学生来甬进行生存训练的,都很支持,连原来手里拿着水的都会再买一瓶,我们很感动,于是从第3天开始我们就进行慈善义卖了,想好了把赚来的钱都捐出去。”小何说。

  更没想到的是,跟市民说是慈善义卖后,水的销量成倍增加,有一先生居然主动要求花10元钱买一瓶水。台风来了那天,也卖掉了700多瓶。“其实他们不渴,纯粹是为了奉献。”小何的故事也让同行的其他同学备受感动,大家把省吃俭用下来的钱和赚来的钱全部捐赠给宁波市慈善总会,作为对爱心宁波的纪念和回报。(记者魏萍实习生顾贞全沈婷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